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091 发布日期: 2022-06-24 14:57
来源 县职教中心
内容概述 据悉,石泉县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工作,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邀请行业企业专家、能工巧匠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课程建设和评价模式改革,不断促进专业教学与生产实践有效衔接。

县职教中心:创新评价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石泉县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工作,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邀请行业企业专家、能工巧匠参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课程建设和评价模式改革,不断促进专业教学与生产实践有效衔接。

为创新学生专业技能评价模式,本次期末专业考试,学校邀请了县烹饪协会会长黄新亚、陕西烹饪大师、金州工匠邱洪涛、樊金力和汽车维修、机加等企业、专业协会共20人参加《石泉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期末专业技能模块考核暨劳动技能大赛》评判工作。涉及学校八个骨干专业,两个年级共计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核评价。评判考核专家组对学生专业操作技能进行了逐一查看,为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评判亮分和现场点评,并就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建议。

近年来,该校积极探索学生专业教学评价新模式,主动和市场需求接轨,不断拓展学生专业发展的新空间,打破了专业技能考核评价单一的模式,让实训教学活起来、动起来,让学生敢于在工匠、大师面前“班门弄斧”,展示技能和才艺,通过专家团队给学生的专业成绩“把脉”、“画像”,让学生知道自己的专业技能的优点和不足之处,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实现校企共育,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