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退休党支部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4 11:04作者:袁素娟源自:县人社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6月23日,县人社局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和动员老党员践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

会上,全体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老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随后局党总支部副书记丁白芳组织学习了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同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通过《意见》学习,读懂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读懂了党中央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今后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局退休支部书记张贻秀就“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做贡献、老有所为当先锋等方面讲了党课。

活动中,县人社局党组为退休党员赠送了民法典、党纪法规相关书籍,使他们在学习上不缺课。并对全体退休党员进行慰问,让他们再次感受到这份组织上给予党员的温暖和关心,更加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会上还对退休党员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防非法集资、打击养老领域知识培训,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退休干部财产安全,守住人社领域反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的平安底线。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