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050 发布日期: 2022-06-24 11:01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6月22日,县发改局组织县粮食直属储备企业与6户代储企业集中签订了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代储协议。县财政局、驻县发改局纪检组应邀参加了签约仪式。

县发改局:举行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代储签约仪式

为认真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切实抓好“六保”任务的落实,完善县域粮食储备安全体制机制,提高政府调控粮油市场的应急应变能力,6月22日,县发改局组织县粮食直属储备企业与6户代储企业集中签订了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代储协议。县财政局、驻县发改局纪检组应邀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县粮食直属储备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签约企业情况,并对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的数量、品种、费用及日常监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明确了管理方式和代储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县发改局组织对《石泉县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县发改局、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组分别就做好储备粮油委托代储管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委托企业和代储企业,要充分认识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应急成品粮油的日常管理,严格履行协议承诺,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守法诚信经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操作程序,遵守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存粮监测,确保成品粮油应急储备能够“调得出、管得好、有保障”,充分发挥好“促稳定,保民生”的关键作用。

本次委托粮油储备代储是按照县级粮油储备企业粮油储备与粮油经营分离工作要求开展,代储协议签订后,我县应急成品粮油储备规模达到了“成品粮15天、食用油60天”的应急供应标准要求,全面完成了市级下达的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任务,夯实了应急保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