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成果展示>正文详情

池河镇:社区工厂在池河再安“新家”

时间:2022-06-24 10:58作者:曹景源自:池河镇

近日,池河镇一栋刚刚建起的4层的临街大楼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其实,该工程为池河镇粮站电子线束社区工厂建设项目,为石泉康达电子全产业链三期配套项目的生产基地,建筑面积为1706平面米,于2021年8月份开始动工。目前,大楼已全部完工,下一步等待公司搬迁设备,组织工人有序投产。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移民搬迁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池河镇坚持以“做大一批项目,鼓励一批创业,引进一批技术,扶持一批企业、带动一批产业,安置一批群众”的思路,按照“园区总部+新社区工厂+家庭作坊”的模式,加大劳动密集型产业引进力度,大力发展以毛绒玩具、电子产品、服饰加工等为主的新社区工厂,助推镇域经济全镇经济发展。

据了解,池河镇先后引进益茂玩具厂、一二三电子厂、悦达服饰、陕西金久传盛、陕西友泰智5家新社区工厂。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近期,友泰智等社区工厂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宣传单、现场会等方式大力做好企业招工工作。截至目前,池河镇社区工厂已带动30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通过家庭工坊组织技能培训1200余人。

下一步,池河镇将按照“内引外联、建管并重、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引进外来优势产业的同时,加大对本土“工农融合”、“工旅融合”模式的探索,从而补齐二产经济的短板,助推农旅融合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为拓展更多就业渠道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