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乐荣到云雾山镇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08 17:59作者:王思丽源自:云雾山镇

6月6日,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万群等一行到云雾山镇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及“8·22”洪灾水毁基础设施管护提升等工作。

调研中,乐荣一行重点查看了云雾山镇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及风险隐患研判情况,深入走访了南沟村部分农户。每到一户,乐荣都详细询问农户的家庭及收入状况,并就少数农户居住偏远、交通不便等问题,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愿。同时,结合走访群众的意见及镇村干部汇报交流,全面了解了村域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群众就业、住房安全、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

乐荣指出,一些群众虽然生活条件艰难,但故土难离观念很重,镇村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要着眼长远,加强思想引导,在群众自愿基础上,分类施策,分步实施,积极做好搬迁动员工作。乐荣要求,要加强同类户摸底排查,建立帮扶台账,精准落实政策,切实解决好偏远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果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乐荣还实地察看了“8·22”洪灾水毁基础设施修复情况。他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按照“向上争取一点,政府补助一点,个人自筹一点”方式,进一步提升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管护水平,全力备战主汛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