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服务>正文详情

县发改局:多措并举广宣传 营商环境更优化

时间:2022-06-23 10:12作者:邱璇源自:县发改局

为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助力石泉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近日,我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按照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原则,全面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印发《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方案》,统一安排,细化工作任务。统一印制《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一图读懂《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册2000余册,要求各镇、各部门根据实际,制定具体宣传工作方案,广泛建立宣传阵地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入社区走企业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共同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宣传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上下联动全面推进。全县各镇、各部门、村、社区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各部门下设的所、站、服务中心也积极参与到营商环境宣传中。制作宣传板报、宣传牌和固定标语,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地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宣传。在全县一百余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标语;在广场、社区、车站、医院、高速路、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摆放宣传展板二十余个;在全县各社区广场开展营商环境集中宣传活动十余场次;通过窗口人员送《条例》,基层干部走社区、进工厂,共发放《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一图读懂陕西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摘要》《减税降费促发展市场主体增活力》等相关宣传彩页一万余份。

多措并举提升实效。一是开展《条例》学习活动。各镇、各部门组织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题党日活动或者通过集中学习与干部自学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月期间共开展《条例》学习活动一百余场次。二是开展“大走访”活动。我县干部主动下沉走访企业商户、个体户将《条例》送到每一户手中,并详细解读《条例》内容,让商户知道《条例》,能用《条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活动期间共发放《条例》宣传手册2000余份。三是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营商环境宣传信息二十余条,通过联通、电信客户端向群众推送营商环境普法短信六万余条,在省、市、县媒体发布营商环境宣传稿件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