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001 发布日期: 2022-06-22 20:08
来源 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经自主申报、各地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业务审核和公示,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日前公布了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和试点项目,石泉县成为全省四个市、县级综合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安康市各县(区)中唯一入选的单位。

石泉被确定为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县

经自主申报、各地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业务审核和公示,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日前公布了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和试点项目,石泉县成为全省四个市、县级综合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安康市各县(区)中唯一入选的单位。

据悉,未来三年,石泉县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秉持“育一片林成万种才”的育人理念,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试点先行,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实施学校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教师教书育人评价,实施学生发展质量评价,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探索,将结果评价、过程评价、增值评价、综合评价有机统一,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实现学校、教师、学生、社会评价整体推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

通过三年试点实践,在教育评价制度和改革模式上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坚决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克服唯分数、唯升学的评价弊端,完善各级各类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健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丰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教育评价“石泉经验”,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