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齐上阵 田间地头种豆忙

时间:2022-06-22 17:26作者:刘天天 熊昌正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6月21日,县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联合铜钱峡村党支部开展“我为农户干天活”志愿服务活动。

“玉米地里套种大豆,采用的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标准是两行玉米之间隔60公分,套种两行大豆,大家要把退行距离把握好,大家两人一组,一个人放种子,一人挖窝,每窝为3-4粒豆子”驻村队长陈维斌给大家讲解道。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分工合作,紧密配合,有的测量播种间距、有的挖窝、有的丢种子、有的掩土,有条不紊,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在经验丰富的村民和驻村工作队长的指导下,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一大片土地的播种工作。这堂在田间地头的党课,让党员干部在农耕体验中增强个人体魄、学习农耕经验、感知群众辛劳,也为党员干部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找寻群众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亲民为民的宗旨意识。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应急先锋队的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加大宣传宣讲粮食安全相关政策,持续投身粮食生产劳动实践,带头落实节粮措施,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引导家人及群众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抵制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