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123 发布日期: 2022-06-21 16:06
来源 后柳镇
内容概述 清凉夏日.约“惠”石泉 后柳水乡啤酒美食音乐节垂钓大赛章程

清凉夏日.约“惠”石泉 后柳水乡啤酒美食音乐节垂钓大赛章程

清凉夏日.约“惠”石泉

后柳水乡啤酒美食音乐节垂钓大赛章程
一、主办单位:石泉县后柳镇人民政府 
二、协办单位:石泉县武汉天元直营店
三、比赛地点:后柳镇天鹅湖垂钓园
四、比赛时间:2022年7月2日。比赛总时长2小时(早上7:00检录抽签、开幕式,7:30开始比赛,颁奖结束后离场)。
五、比赛人数:100人
六、赛事介绍
1、比赛项目:个人总重量赛积分赛 。
2、分区及成绩计算方法:参赛人员分一个区比赛,以个人单场比赛钓获后累计总重量评定名次,总重量相同的抽签决胜。
3、主要鱼种:尺寸8公分以上均为有效鱼(比赛前一天投鱼2000斤,由主办方亲自监督,保证品质)
4、比赛共计1场,120分钟。
七、赛事名次评定及奖励办法
1、赛事实行总重量名次评定。
2、本次比赛奖励累计总重量的前5名。
八、奖品
第一名:现金1000元
第二名:现金800元
第三名:现金600元
第四名:现金500元
第五名:现金400元
九、管理结构
1、比赛组委会
由主办方和协办方联合组成赛事组委会,全权负责比赛工作。
2、裁判人员
(1)裁判长  (2)分区裁判长、裁判员。
十、参赛规则
1、钓场要求:
(1)比赛水质应不受污染,尺寸8公分以上均为有效鱼。
(2)钓位周围(包括水下)不得有影响垂钓的障碍物。参赛选手钓位间距2米,不允许选手提前试钓熟悉场地。
2、钓具要求:
钓具、饵料自备,比赛期间规定一杆、一线入水,备用杆不得同时入水;钓竿长度5.4米以内,钓竿长不得超过规定竿长的(正负)3厘米。
3、线组总长度不能超过钓竿30厘米,必须使用无倒刺钩,钓钩的数量不得超过2枚,严禁使用连体钩和锚钩。
4、使用标准饵料,严禁使用虾饵、虫饵、有毒饵料,不准打窝抛投诱饵,可正常铅皮带窝。
5、比赛抽签决定钓位,不得异议。所有选手都有义务配合裁判员的检查,包括钓具、饵料、护具、收纳箱等。
6、比赛开始以裁判长信号发令为准,所有钩、线、漂一律不准入水。比赛结束后,选手应立即停止垂钓,如发现选手超时后仍在垂钓,经裁判员确认后,扣减3斤鱼获,情节严重者取消比赛成绩。
7、比赛期间不得换人垂钓,不得越位垂钓,越位抄鱼、帮忙抄鱼每次扣减3斤鱼获。
8、比赛期间,严禁藏鱼、串鱼、并鱼、向鱼体内塞铅等作弊行为,一旦发现,取消作弊者个人的成绩。
9、参赛选手应做到品行端正,文明垂钓,严格遵守赛事管理制度,尊重裁判员、工作人员、其他选手。比赛期间不得大声喧哗、大声打电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无理取闹,不得干扰他人比赛行为,不服从裁决,如果被投诉并劝阻无效,裁判员有权取消该选手比赛成绩。
10、比赛期间不得擅自调换钓位,离开钓位需征得裁判员同意。
11、比赛结束后,裁判长开始组织称重环节,进行成绩登记。称重计量时,应有参赛钓手、记录员在场,裁判在场唱数记录,成绩经参赛选手确认生效。出现疑问当场核实,成绩确认后不予更改。
12、爱护钓场环境,文明垂钓,勿要随地吐痰,不随意扔物品垃圾,遵守赛场管理规定。比赛期间严禁向水中抛扔任何杂物,违反者经确认后扣减5斤鱼获。垂钓各生活垃圾赛后一律投入垃圾箱。
13、突发事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指定路线撤离,严禁喧哗、推搡、抢道、拉扯等行为。
14、疫情期间,所有参赛者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绿码并签订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做好疫情防控。
十一、犯规与处罚
参赛者如违反以下要求的,裁判有权立即取消参赛者比赛资格。
1、严禁下水;
2、严禁超过一套钓竿入水;
3、严禁私自更换钓位;
4、严禁在杆长限制内区域作钓;
5、严禁窜鱼,严禁锚鱼;
6、严禁使用虫胶和有毒饵料;
7、严禁勾结或行贿工作人员及裁判;
8、严禁攻击或侮辱裁判及工作人员;
9、严禁参赛期间饮用含酒精饮料、兴奋剂等;
10、严禁发生争执或者斗殴。
十二、免责声明
鉴于赛事活动存在一定不可控的意外风险,赛事组织方不对非赛事活动期间原因所致的个人意外事故负责任;参与者必须自行评估本次赛事以外存在的个人意外事故的客观因素,风险自负。
如遇气候等不可抗因素影响,为保证选手生命安全,组委会可推迟或取消本场赛事,参赛选手须无条件服从。
本规则为清凉夏日.约“惠”石泉后柳水乡啤酒美食音乐节垂钓大赛章程赛事规则,解释权归比赛主办方。
十三、报名费用与报名方式
1.参赛队员报名不用交任何费用。
报名联系电话:15191557666(微信同步)。 
2.本次比赛限报100名,名额报完即止!

十四、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