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石泉加快文化旅游名县建设

时间:2022-06-20 14:36作者:佚名源自:陕西日报

6月11日,由陕西历史博物馆、安康市委宣传部、石泉县共同举办的中国·石泉第三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暨“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招商经贸旅游系列活动在西安举行。

石泉县是国家一级文物鎏金铜蚕的出土地。2019年7月和2021年6月,石泉县已先后成功举办两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本次招商经贸旅游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活动共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石泉第三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第二部分是中国·石泉招商引资推介会,石泉县分别与陕西横渠智库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约16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64.7亿元。第三部分是中国·石泉富硒食品及名优农产品展销推介会,石泉县现场签订11个供需合作协议,达成农产品供需合作意向总金额6050万元。第四部分是中国·石泉旅游营销大会,石泉县通过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友联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旅行社发放了惠民消费券。此外,石泉县与陕西省旅行社协会、石泉县旅游行业协会等签订旅游营销战略合作协议。

石泉县委书记陈莲表示,石泉县将进一步用好“鎏金铜蚕·丝路之源”这张文化名片,一步一个脚印,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县,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样板,力促“一片桑叶富裕一方百姓、一枚金蚕助推县域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