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带队赴金坛开展苏陕协作活动

时间:2022-06-20 09:4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8日至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带队赴常州市金坛区对接苏陕协作相关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诸葛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平,副县长朱佑峰、董涌波,县政协副主席何燕祥以及金坛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胥亚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红,副区长朱天明、庄诚等领导参加活动。

梁鸿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常州)德国中心、中创新航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城市形象馆、金坛博物馆等地考察工业经济建设及城市建设等工作。在6月19日举行的石泉·金坛2022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金坛脉搏》宣传片,金坛区与石泉县签订了苏陕协作对口消费帮扶合作协议、金坛区尧塘街道与云雾山镇签订了镇镇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共建协议、金坛区儒林镇柚山村与池河镇明星村签订了村村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共建协议,双方就协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胥亚伟指出,自两地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石泉与金坛的交流不断加深、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持续涌现,实现了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表示,下一步将在产业合作、劳务对接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协作。围绕考核目标,加快项目推进。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围绕重点工作,坚持精准帮扶。加大消费品专柜专区专馆建设力度,培育电子商务多渠道销售,推进劳务输出和技能培训,加强农业、旅游、电商等产业信息资源交流,推动园区共建、产业招商,助推石泉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互利共赢,深化全面合作。积极拓展协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把各自的比较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发展效益、竞争优势,推动两地加快发展。

梁鸿对金坛区多年来对石泉的倾力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对金坛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的创新精神和显著成效深感敬佩。他指出,过去五年,得益于金坛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石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展。今后五年,是石泉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五年,依然需要金坛区一如既往的帮扶和支持,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完善协作帮扶机制,推动苏陕协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加强平台共建。借鉴金坛经开区理念超前、机制灵活,运行模式成熟的优势,通过园区对接、产业联动、梯度转移,实现两地经开区互动、互补、互惠;加强产业协同。聚焦“六大产业链”,双方围绕“金坛转移、石泉承接”“金坛研发、石泉生产”“石泉生产、金坛销售”,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劳务协作。定向组织劳务招聘活动,实现精准对接、精准培训、精准组织和精准就业;加强结对帮扶。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力量来石开展助学助困、消费帮扶等活动;加强干部培训。持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挂职锻炼、跟岗学习等方式,深化干部人才培训合作。

县委组织部、县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招商服务中心、供销联社等部门及云雾山镇、城关镇丝银坝村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