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稳粮扩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0 08:0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石泉县召开稳粮扩豆工作推进会,总结了前一阶段粮油生产情况,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乐荣指出,农稳社稷,粮安天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粮食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更高站位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粮油生产目标任务。

乐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始终把稳定粮油生产放在当前工作首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推动稳粮扩豆工作落实落地。要自力更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抓好抗旱保苗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为高质量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广泛动员,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度人力、物力,强化农资供应保障,积极应对各种不利条件,科学防治病虫害,共同做好粮食生产工作。要强化服务,各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水利局要抓紧抢修水利灌溉设施,积极开展抗旱增收服务;县农业农村局要因地制宜、因苗制宜,开展技术指导和精准服务;县气象局要强化气象预测预报,精准发布气象信息。要严格督导,成立专项联合督查组,深入镇村和田间地头看进度、查落实、问实效,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夏粮丰产丰收,筑牢粮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