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档案暨保密、密码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9 07:5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石泉县召开档案暨保密、密码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保密、密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档案、保密和密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全省、全市泄密案件情况,安排了全县档案工作和近期保密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担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保密和密码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三者都是党和国家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保密和密码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肩负起档案、保密和密码工作使命与责任,全力确保档案、保密和密码工作落细落实。

就做好档案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档案工作。要紧密围绕档案管理“安全化、规范化、信息化、服务化、专业化”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档案安全保障,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提升依法治档能力、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档案馆库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及人才培训,全力推动全县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水平。

就做好保密和密码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扛起保密和密码工作的政治责任,把保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重要学习内容,列入接受巡视巡察的重要事项,加强统筹谋划、调查研究、督促检查。要围绕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这一中心,突出涉密载体、网络保密、涉密人员“三大管理”,完善防范体系,从严日常监管,建立健全管密、管网、管人长效机制,加大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效,强化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保密工作新局面,全力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