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2-06-17 07:14作者:陈昕楠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平安建设、安全稳定、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平安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基本要求,是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工程,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是我们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提升站位、加强领导、对标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平安建设、风险防范、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重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到位、隐患消除,进一步巩固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深刻剖析,切实找准工作薄弱和短板,充分认识到平安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聚焦主责主业,科学统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亮点成绩,推动平安建设持续向好;要正视问题,切实强化措施提升工作质效,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坚持做到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防范治理一体推进,持续强化扫黑除恶斗争,完善公共安全监管体系,务实推动平安建设、乡村治理、“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等工作,采取灵活宣传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共建氛围,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切实树牢争先夺优的信心决心,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攻坚重点、强化督导问效,确保把平安建设、风险防范、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实、做细、做牢靠,为石泉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