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6-16 15:56
来源 石泉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
内容概述 为保障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该局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

县农业农村局: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

为保障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该局积极行动,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结合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明白卡、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种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为大家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产品质量认证内容、食物中毒应急处理、如何去除蔬菜上的残留农药、农产品消费安全”等知识;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石泉三农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宣传图片、视频、文章等信息,普及农产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明白卡1000份,宣传购物袋200个,宣传纸杯1000个,有效地向群众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知识,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沟通,全面提高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知晓率和认知度,有效地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社会监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