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巩固衔接项目资金联合督查

时间:2022-06-16 15:51作者:郭静源自:县财政局

为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范项目实施,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近日,石泉县组织开展了对2022年已下达的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整合资金项目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联合督查。

该县狠抓落实办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人员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核查、查阅资料、座谈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项目申报及入库程序是否规范,资料是否齐全;项目前期各项手续是否完成(包括项目法人组建、项目设计、评审、招投标、施工合同签订等);项目是否正常开工,当前形象进度如何,未开工或建设进度滞后的具体原因;项目资金支出报账情况;项目绩效目标落实情况;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针对项目未开工、建设进度或资金支出进度滞后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和推进措施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督查检查。

此次联合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指导各镇各部门制定推进措施,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以督查推动落实。下一步,联合督查组将持续跟进项目实施及整改情况,采取日晾晒、周通报、后进约谈等方式,强化督查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