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投资服务>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政策宣传广 护航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2-06-16 14:46作者:张雷源自:县人社局

为助力石泉县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五月中旬以来,县人社局以“三个坚持”为抓手,协同税务局和养老保险经办中心深入到县内中小微企业宣传社会保险降、返、缓政策。

坚持精准宣传,按需授课。县人社局带领税务局和养老保险经办中心共计走访各类型企业50余家,广泛听取企业管理层和职工在社保保险方面的问题,采取点对点指导和交流座谈的方式进行社会保险政策解读,并答疑解惑,使活动效果得到有效保障。

坚持服务为本,深入一线。主动深入企业进行社保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弄懂用活用好社保政策,实现“政企联动  高效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坚持宣用并重,有的放矢。积极走访企业并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主要内容为宣传国家在社会保险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向走访企业发放《工伤保险条例》《养老保险宣传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人社惠企政策汇编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共计200余份,为进一步规范企业依法用工行为,保障职工利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宣传推进作用。

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人社部门开展的“人社政策宣传 ”活动,不仅让企业收到了满满的社保政策服务“大礼包”,更懂得了企业自主守法经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对实现企业壮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把此次所学所得落到实处,为助推石泉经济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