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全面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工作

时间:2022-06-16 14:28作者:陈娟源自:县林业局

为全面掌握全县退耕还林工程实施情况和建设成效,巩固和发展好退耕还林成果,及时兑现退耕还林补助,今年4月份以来,县林业局对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现已全面完成。

本次检查验收涉及2018年至2020年度11个镇59100亩退耕还林,县林业局制定工作方案,抽调10名技术干部组成5个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各镇与退耕农户是否签订退耕还林合同,工程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部署资料是否规范建档,根据退耕还林工程作业设计,分年度逐村、逐小班、逐地块、逐户实地核查退耕地面积和苗木成活率、保存率、抚育情况等,并现场填写检查验收表,对失败面积、待补植、损失面积予以详细说明。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依据此次检查验收情况,及时下拨退耕还林补助款到各退耕还林主体,对个别小班成活率和保存率不高的问题,督促进行补植补栽,对退耕地林果产业加强技术培训和管护,让退耕还林工程不仅绿了山川,还能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