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警”防溺水 安全一“夏”

时间:2022-06-16 14:07作者:刘丹源自:池河镇

“做好防溺水工作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就要助力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重点针对青少年和留守儿童人群,把安全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做好‘六不’筑牢安全防护网。”池河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刘淼说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池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镇村、学校的防溺水宣传,积极呼吁家长孩子要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切实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池河镇以村为单位,412名网格员、78名人大代表、15个工作队成员带头对辖区内河流、塘坝、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明确各村、各片、各网格的巡查责任。同时,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各村再次对危险水域进行核查,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增设防溺水安全告知警示标识,并在重点区域拉上警戒线。

在力建村,人大代表陈向平化身为一名巡查志愿者,与村两委干部、网格员、防溺水巡查志愿者一起开展防溺水常态化巡查,在辖区内河流、塘坝、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发现有青少年儿童到水域边游泳戏水的及时劝阻并进行教育,保障青少年儿童安全。

充分利用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值班接访和日常入户走访的契机,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溺水知识,加大学生家长监管力度,增强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的防范机制,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助力全镇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