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2次会议

时间:2022-06-15 22:5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6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定2021年产业振兴奖补资金兑付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三农”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制,持续抓好“三夏”生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给。要继续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稳岗就业,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落实产业奖补政策对于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激发广大群众发展产业内生动力、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政策执行落实,切实提高各类经营主体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要按照程序,严格审核,逐项对标对表,规范发放流程,确保程序依法合规;要及时兑现奖补,落实公开公示制度,杜绝弄虚作假;要跟进审计督办,加大抽查审计力度,确保各类奖补资金兑现到户、到主体。同时,要优化奖补方案,及时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好奖补政策的激励作用,有力助推县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