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柳镇:强化使命担当 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2-06-15 15:14作者:侯甜甜源自:后柳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柳镇始终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用实际行动强化初心使命与担当。

党史学习日常化。结合每周例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通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讲堂、远程教育等网络途径,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办好实事常态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践行成果。组织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激励党员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发扬担当精神,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找准查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政策解答、法规宣传、科技服务等活动。

作风转变长效化。警钟常敲,后柳镇多举措发挥好监督“前哨”作用,加强警示宣传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抓在日常,结合干部“晾晒励汰究”管理办法,用好“三单”,落实“日必办”,对重点任务和阶段性目标,通过暗访、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形式检查工作完成情况;严肃执纪,精准稳妥运用“四种形态”,早教育、常提醒、严约束,切实推动干部转变作风,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下一步,后柳镇将继续引导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姿态投入后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