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供销党支部:开展“我为粮食生产助把力”主题党日活动
索引号 jtjjzzsqxgxhzslhs/2022-0015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21 09:15
内容概述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负田间好时光。为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5月20日,石泉县供销联社党支部联合熨斗镇先联村开展“我为粮食生产助把力”主题党日联建活动,帮助农民开展稳粮扩种,护航粮食安全。

石泉县供销党支部:开展“我为粮食生产助把力”主题党日活动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负田间好时光。为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5月20日,石泉县供销联社党支部联合熨斗镇先联村开展“我为粮食生产助把力”主题党日联建活动,帮助农民开展稳粮扩种,护航粮食安全。

县供销联社党员与熨斗镇先联村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一道,来到农户王明柄承包的三亩水田地头,帮助进行插秧作业,宣传党的乡村振兴惠民政策等。为了做好这次稳粮扩种实践活动,党员们积极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向插秧能人学习了插秧技术,向农户咨询了水田的情况,向村干部了解了全村的稳粮扩种基本要求。党员们明确了分工,将秧苗用推车运到稻田旁。劳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员们身穿“红马甲”纷纷脱下鞋子,撸起袖子,挽起裤脚,下到泥泞的田地里,与水田里的泥浆融为一体,一脚深一脚浅的艰难行进在田间地头。即使头顶烈日,党员干部也是干劲十足,不仅认真插秧,还帮助进行除草和清理杂草等,那闪亮的党员徽章和红色的马甲闪耀在先联村地头,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先联村驻村第一书记邱卫东专门开通了抖音直播,不仅直播了插秧过程,还深入田间地头向网友推介先联村特色农产品,还计划近期开通全县第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直播间”,常态化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宣传、推介和帮销本地农产品。经过支部党员们的辛勤劳作,田地渐渐由原先的泥水色变成了一行行青绿色的秧苗。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和村民相约,收割的时候还要来尽一些绵薄之力。

粮食安全是国家的头等大事,此次活动助力村民完成春耕农事,充分发挥了主题党日知行合一作用,党员同志们也感受到了春耕生产的辛苦,纷纷表示要好好工作,发挥好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职责,为稳粮扩种行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坚决不浪费粮食,珍惜农民群众的劳动成果,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做出新供销人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