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小学:武警官兵进校园 “六一”慰问暖童心

时间:2021-06-01 14:59作者:邓恒源自:城关镇中心小学

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武警安康支队组织部分官兵再次走进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践行党史 筑梦希望”联谊关爱活动,与师生欢聚一堂共度“六一”儿童节。

捐赠仪式上,武警安康支队政治部主任徐进深情寄语学生,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行的武警官兵将一批价值3000元的文体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为表示感谢,同学们热情洋溢地为武警部队朗诵了红色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表达了对武警部队的崇敬和感激。同时,武警官兵还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为师生们展示了擒拿、队列训练、格斗训练、叠被子等军事训练科目,勉励孩子们要加强身体锻炼,学习国防知识,健康成长。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开心极了!”学生们为官兵系上红领巾,并敬礼表示敬意,整个校园洋溢着欢声笑语。武警官兵与该校学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崇军爱国情怀深植学生心中的同时,爱祖国、爱学习、立志为祖国做贡献的信心也更加坚定。 
据了解,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又称武警春蕾希望小学,2003年由武警陕西总队和安康支队出资援建。18年来,该支队始终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经常组织官兵到校园开展国防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爱心捐赠等活动,持续投入20余万元为学校改建运动场、解决师生饮水等问题,为孩子们创造了优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该校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加大军校共建力度,充分发挥部队的教育资源,拓宽育人思路,深化学校双拥工作,增进军地军校间的鱼水深情,携手开创军民共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