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积极行动,助力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

时间:2020-03-11 11:28作者:雒辰浩源自:县委办

为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助力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县,县委办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强化党员干部拥军爱国的政治意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推动。成立了以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由政办股干部具体负责创建日常工作。及时对照考评项目,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一览表,明确创建重点,细化创建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各责任领导及时思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积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和资源,广泛宣传《国防教育法》,收集整理双拥工作相关知识及国防教育微电影、制作电子宣传单,在机关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条,在机关内部、共驻共建片区、包联村通过微信、钉钉群推送双拥知识2期,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4幅。统筹利用现有信息员队伍,及时对双拥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宣传,一方面为全县创建营造氛围,另一方面为其他单位开展创建工作提供借鉴。

统筹抓好落实。牵头策划清明节线上线下公祭活动,做好2020年县委议军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对2019年市委议军会交办的2个具体事项及近两年县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确定的5个具体事项进行“回头看”。同时,将创建工作任务列入督查工作清单,适时启动督查,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