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wsjkj/2022-0041 公开日期: 2022-06-09 17:15
来源 卫健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面向本地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订单定向招聘乡村医生

石泉县面向本地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订单定向招聘乡村医生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筑牢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有效应对乡村医生老龄化问题,石泉县卫健局制定了《石泉县乡村医生免费订单定向培养实施方案》,于2020年启动了乡村医生免费订单定向培养项目。
此项目采取“减免学费、订单培养、定向就业”方式,依托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村卫生室订单定向医学生(含中医)免费培养工作,解决乡村医生人员不足、队伍老化等问题,建立一支适应农村卫生长远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乡村医生队伍,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现将2022年计划招录乡村医生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在当地的常住人口(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志愿从事农村医疗卫生工作,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高中应届毕业理科生。
二、学制安排

(一)学业管理。招收性质为全日制普通大专,招收专业为临床医学,学制3年,学生修完所学课程考试合格,由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发放毕业证书,获得国家承认的医学大专学历,具备报考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二)学习内容。重点学习适应农村群众就医需要,推进常见病的规范诊疗、基层中医针灸、推拿学等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与本专业有关的现代医学知识。通过学习成为能运用西医、针灸、推拿、中医药等诊治手段与方法,对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治,能进行急救处理的中西结合医士。三年课程设置有解剖学、西医内科学、病理学、中医学基础、中医诊断学、中医内科学、中西医妇产科学、中西医儿科学、方剂学、针灸治疗学、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妇女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政策、卫生监督、卫生统计等课程。

三、相关待遇及规定
(一)自愿报考并录取的乡村医生免费订单定向培养生)学费进定额资助(每人每年6500元)、生活费给予定额补助(每人每年5000元)。
(二)定向培养生在规定的学习期内要努力学习,完成规定的课程并取得毕业证书。在学校发放报到证15日内,到县卫健局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
(三)定向培养生毕业后,根据定向协议、工作需要和就近便利原则,统筹安排到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村卫生室工作。分配妥善后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落实薪酬及养老保险待遇,实行“县招镇管村用”、合同制聘用,每年由县卫健局签订聘用协议。

咨询服务时间为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上午8:00时-12:00时

下午14:00时-17:00时

服务电话:0915-631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