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石泉水电厂:枇杷采摘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09 10:10作者:杨倩源自: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

随着枇杷采摘季的到来,大唐石泉水电厂定点帮扶村后柳一心村丰收的枇杷却让种植户们犯起了难。为确保短时间内完成采摘工作,避免浪费,该厂组织8名青年志愿者,于6月7日,前往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该村丰收季,采摘人手不够的燃眉之急。

该厂青年志愿者们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指引下,跋涉了接近一小时的蜿蜒山路后,终于到达种植枇杷的山坡。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枇杷树,志愿者们迅速进行了分工后,拿起采摘工具,迎着30多度的高温,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有的青年志愿者用剪刀将一串串饱满的枇杷从树上剪下来装袋;有的青年志愿者直接从枝桠处上手,将一提枇杷从树上摘下装在背篓里;有的青年志愿者则两两配合,一个人将枝头压下,一个人进行采摘装在竹篮中。阳光下,汗水顺着他们年轻的脸庞滑落打湿了“唐”装,下午时分,随着一筐筐枇杷被运至山下,树上成熟的枇杷一点点减少,本次枇杷采摘工作也接近尾声。


“很感谢你们这次能来助力一心村枇杷采摘工作,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咱们一心村每年枇杷都在扩种,但枇杷种植户年龄普遍大于60岁,每到枇杷丰收季节,劳动力少,看着一树金灿灿的枇杷,有时采摘不及时便烂在地里了,让人发愁,今年你们能来帮忙采摘,真的大大地解决了我们的燃煤之急啊!日后的其他农作物和瓜果产品的采摘也希望你们可以来为咱们一心村的乡村振兴助助力呀!”该厂乡村振兴队队员李彦宏看着堆成小山的枇杷笑着说道。

该厂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活动,引导青年职工积极主动参加各项乡村振兴助力工作,为一心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