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人社局:加强保密宣传教育 筑牢保密防线

时间:2022-06-09 09:46作者:雷康群源自:县人社局

为增强干部保密意识,县人社局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将保密责任意识根植于心、行落于实,让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加强领导,夯实保密责任。为将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我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副局长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副组长及各业务口负责人和文件管理人员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的具体职责进行细化和明确,织牢保密责任网。

创新形式,营造保密氛围。在保密宣传月期间,为营造“时时有保密提示、处处有保密要求”的环境,我局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微信群、QQ群等载体宣传保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重点涉密岗位和涉密设备设置保密标识,张贴保密提示,使保密工作得到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

强化培训,提升保密意识。县人社局利用干部集中学习,由局长对我局全体干部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同时邀请了县国家保密局李锋同志为我局全体干部开展专题保密警示宣传教育培训,并要求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学保密知识,使干部保密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把保密教育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利用学习、开会等时机加强对干部的保密培训,并在系统内部对干部进行保密知识测试,不断强化干部的保密意识,使全体干部懂保密、善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