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532 公开日期: 2022-06-08 10:27
来源 县行政审批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行政审批局转变“等客上门”的工作形式,进一步推行“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逐步开展审批辅导、帮办代办工作。

县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春风行 服务群众零距离

“您好!请问是方先生吗?我们在您的咨询电话中了解到您需要帮办代办服务,请问您现在方便吗?我们的工作人员这会儿已经出发去您家帮您办理企业注销。”一大早,县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小陈开启了忙碌的一天。就在昨天,小陈接到了方先生的求助电话,打来电话的方先生打算注销一家公司,却不懂得线上操作流程,因而比较焦急。在了解到郑先生的诉求后,小陈第一时间进行了帮办代办服务,解决了方先生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行政审批局转变“等客上门”的工作形式,进一步推行“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逐步开展审批辅导、帮办代办工作。

而像方先生这样的咨询、求助电话,行政审批综合窗口每天需要接听50余通。“每一位来电群众的诉求都要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每一位来电群众都有着不同的诉求,对应着不同的业务,这需要窗口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市场主体准入的各项业务知识。”小陈介绍道。

县行政审批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转变服务理念,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审批服务模式。在窗口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实行“绿色通道”“容缺办理”、错时延时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举措优化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共接收群众来电2000余通,帮办业务5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紧盯企业需求,继续在帮办上门、助企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帮办代办、并联审批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增强统筹协调的力度,竭力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精准服务和贴身服务,解企业所需、纾企业所困,着力营造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