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放鱼日”安康市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泉举行

时间:2022-06-06 23:3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6日,以“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安康”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放鱼日”安康市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泉县后柳水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农办主任阮家军宣布活动启动,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孙琳,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出席活动。


增殖放流开始前,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孙琳宣读了鱼苗的检测结果,全部鱼苗均检测合格。在安康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公证下,工作人员和当地群众陆续将鲢鱼8万尾,鳙鱼12万尾投放到汉江里。

近年来,安康市一手抓渔业绿色发展,一手抓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努力把绿水青山的“好颜值”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好价值”。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安康市累计开展“放鱼净水、助力全运” “我在汉江有条鱼”等各类增殖放流活动40余次,投放鲢鱼、鳙鱼、多鳞白甲鱼等各类鱼苗420余万尾,建成鱼类增殖放流站2处,有效带动司法放流、电站生态放流等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安康市渔业生产工作站渔技推广和质检科科长刘晓婷:(今天在石泉县)共向汉江投放鳙鱼、鲢鱼等滤食性鱼苗 20 万余尾,紫阳、岚皋、旬阳等县区也同步开展了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我们同时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向群众科普相关水生动物保护知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好水养好鱼,好鱼养好水” 一手抓渔业绿色发展,一手抓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努力把绿水青山的“好颜值”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