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2-0436 公开日期: 2022-06-06 08:17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为了营造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让社区老人感受到共建共享幸福西苑一“家”亲的温暖。6月2日,池河镇西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粽香糯糯沁心府、携手同心共筑梦”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池河镇:“粽”香迎端午 共享一“家”亲

为了营造端午佳节的浓厚氛围,让社区老人感受到共建共享幸福西苑一“家”亲的温暖。6月2日,池河镇西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粽香糯糯沁心府、携手同心共筑梦”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当天早上,西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赏节目、听宣讲、话佳节活动,40余名老人齐聚一堂共度端午佳节。活动现场,不仅提供了水果、粽子等美食,而且还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舞蹈《但愿》、歌曲《父老乡亲》等。老人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粽子,一边欣赏着文艺节目,有说有笑,其乐融融。78岁的徐存国被称为社区“明星歌手”,他的一首《父老乡亲》圈粉众人,引得老人们连连拍手叫好。现场气氛活跃,不少老人踊跃献艺,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谢谢关心啊,这个节过得很开心”70岁的陆洪英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石泉县气象局副局长、驻社区第一书记张艳一边为老人剥粽子,一边聊起家常。“只要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天上不会掉馅饼……”活动期间,西苑社区支部书记陆龙俊还就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进行了宣讲,结合真实案例向老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让老人识别骗局,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结束后,第一书记张艳带领着社区志愿者们将水果、粽子等节日慰问品分别送到两位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每到一户,她都要详细了解老人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询问面临的困难,并表示将尽力所及帮助解决。在91岁老党员薛世保家中,第一书记张艳一边询问老人生活状况,一边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当得知老人是退休的老支部书记,自入住社区后一直保持着参加党组织生活的习惯,对老人更多了一份敬意。“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我们生活在多么幸福的时代啊”薛世保老人也连连感谢,表达着对党组织感激之情。

近年来,西苑社区始终以打造“五美”社区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不断扩大和充实居家养老服务内容,用爱托起社区老年群众幸福晚年。通过此次活动,有力提升了社区老人的生活归属感、幸福感,是社区养老服务活动的生动实践,延伸养老“服务圈”,让社区老人生活得舒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