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03 12:4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到原栲胶厂宿办楼,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一同调研。

调研现场,梁鸿详细了解房屋建筑时间、住户数量,仔细查看了房屋结构及居住环境等情况。他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彻底整治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违建违改行为,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县级领导牵头抓,各镇、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要求,按照“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扛牢压实排查整治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县财政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物管所及城关镇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