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2022-0010 公开日期: 2022-06-02 10:04
来源 县文化馆
内容概述 县文化馆举办“石泉龙舞”非遗传承活动 9-12岁儿童快来参加吧

县文化馆举办“石泉龙舞”非遗传承活动 9-12岁儿童快来参加吧

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县文化馆决定举办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石泉龙舞”的传承活动。

活动内容:舞气球龙 

1、时间:6月3日9:00-11:00 禹王宫广场

2、活动对象:9-12岁儿童 

3、活动流程:邀请老街舞龙表演队现场表演;学生现场制作气球龙;非遗传承人教授舞龙技巧;分小组进行舞龙比赛,为优秀表演队颁发纪念品;中间穿插非遗知识有奖竞答。

4、可组团参与,每组15人,自行报名的选手由活动组随机安排,人数控制60人,报满为止。

5、报名方式:县文化馆 丁老师 17729158136

★应带物品:

1、请穿适合于户外活动的运动鞋;

2、戴眼镜的学员应备有防跌的眼镜架或准备小绳加固眼镜;

3、考虑到活动过程中可能会出汗,请家长备好隔汗巾、毛巾、太阳帽、水壶等,自行做好防晒措施。

★ 注意事项

1、活动期间,请家长不要留下孩子单独活动,务必在现场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如有困难请向工作人员要求帮助,以免发生意外。活动期间,孩子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退出活动。

2、活动进行过程当中,请勿携带坚硬物品,如钢笔、小刀、发卡等,以免意外受伤。

3、在活动中请爱护自然环境和卫生,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