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全员大培训

时间:2022-06-02 09:36作者:杜勇福源自:中池镇

5月27日,中池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暨防灾减灾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就《安全生产法》再次进行了解读宣讲,就防灾减灾常识及灾害信息报送业务进行了培训。镇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站办所负责人30余人在镇主会场参加培训,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6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培训会上,县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张生军围绕《安全生产法》总体把握、立法宗旨、涉企重点条款、法律责任风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镇应急办主任蒋宏志同志围绕常见灾害分类、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灾害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后,镇分管领导廖江德对全镇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一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夯实;二要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患于未然;三是灾害信息报送要及时规范,抢险救灾队伍要健全,应急物资储备要充足。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的必然要求,此次培训也标志着中池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