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协召开主席集体调研旅游康养产业升级转型发展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2-06-01 22:11作者:陈昕楠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石泉县政协召开主席集体调研旅游康养产业升级转型发展专题汇报会。县政协主席胡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各调研小组汇报了调研情况,并立足全县旅游康养产业发展实际,就推动县域旅游康养产业升级转型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胡学军指出,石泉县旅游资源独特、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厚重,绿色生态是石泉发展的财富、优势、品牌,旅游康养产业是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新旅游形势下,面对疫情的冲击、群众消费观念的变革、周边县区旅游的异军突起,本次调研就是对石泉县旅游康养产业的一次全面审视,各调研组严格按照调研方案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通过大家的精彩发言,进一步凝聚了加速发展旅游康养产业的共识,找到了当前薄弱点,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是一节生动的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研讨课。

胡学军强调,要做好本次主席集体调研旅游康养产业升级转型发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全体成员一要思考再深入,紧扣旅游康养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区域与全局发展实际,面对过去的成绩,取其精华、改其不足。聚焦汇报会上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再思索、再完善、再系统,确保调研报告战略性与战术性兼备,发展路径与各项措施能落地生效。围绕“秦巴山水.石泉十美”石泉旅游康养品牌,发展旅游“小”形态倒逼项目推进,打造美食、文化、赛事、活动等特色旅游业态,软文化与硬发展结合,新活力与“旧”底蕴联动,形成全员、全民、全局发展旅游康养产业的新局面。二要访问再全面,围绕探讨情况,梳理发展现状,摸清旅游要素,了解存量资产,多次实地调研,逐一发现制约发展的短板及问题,悉数提出促进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的有效举措。三要重点再突出,面对县域旅游实况及各成员的意见建议,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统一的原则,注重从“面”上鞭辟入里,从“点”上可窥全局,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做到有的放矢,疏通制约旅游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四要标准再提高,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推动调研工作落细落实。更深入创新理念,改变惯性思维,多方向、多层次探究问题的根源,多角度、多渠道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五要质量再提升,坚持“优”选题,“聚”合力,“入”基层,形成的调研报告力求做到观点鲜明、逻辑严明、结构严谨、数据真实准确、文字简练、有理有据,确保研究成果“出”精品,为石泉县旅游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慧支撑,开拓有层次、有质量的石泉旅游康养产业大空间与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