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5-31 23:5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领导批示,以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浩同志来石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王浩同志深入石泉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石泉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石泉干部群众的关心和关怀,他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对石泉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紧扣王浩同志提出的“融合发展树标杆、生态转化谋突破、乡村振兴创一流、统筹兼顾守底线”总要求,进一步明晰思路,突出重点,打造融合发展典范,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务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守住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县“三区三线”划定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石泉县“三区三线”划定初步成果》。会议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石泉民生民计,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准谋划,优化布局,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守牢底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归雁经济”、柔性引才、专家工作站建设及优化服务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供给,着力提高就业质量。

会议还听取了县镇村(社区)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及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石泉县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工作暂行办法(试行)》,传达了全市采石采矿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研究了落实意见。会上还对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底线工作及经济稳增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