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善武安排部署石泉县城第五责任区防洪抢险工作

时间:2022-05-31 21:09作者:梁 璐源自:县市场监管局

5月30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善武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县城第五责任区防洪抢险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石泉县2022年防洪应急预案》,并听取了各责任单位的意见建议,明确了第五责任区防洪抢险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备汛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抓牢,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一要杜绝麻痹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预警和避险关键环节,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尽快制定预案,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二要做实基础工作,做好应急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储备和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掌握责任区人口分布、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撤离路线等基本信息,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调得出、人员冲得上、风险防得住。三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到户”工作要求,全面排查责任区风险隐患,确保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覆盖。同时,要强化统筹,做到防洪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既要严密防范洪水,又要警惕山洪等地质灾害。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健全统一指挥机制,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确保安全度汛。

会后,相关人员还实地察看了责任片区风险隐患区域和关键点位,并就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