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特色美食>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GK-2022-0008 发布日期: 2022-05-31 16:58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石泉,那些你不能错过的美食

【美食信息】石泉,那些你不能错过的美食

石泉县因城南石隙多泉泉水经流不息而得名,素有“秦巴水乡·石泉十美”之称,是“鬼谷子故里”、“金蚕之乡”、“水电名城”、“旅游胜地”。山、水、洞、峡、滩、城等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由于地处汉江沿岸,千百年来,凭借着便利的汉江水运,与周边的关中、川渝、江汉等地区保持着密切联系。山陕、巴蜀、川渝、江汉四大文化影响着石泉。石泉人将周边饮食文化精华融汇贯通和提炼,久而久之形成了别具特色的石泉风味美食。如果你要问去石泉吃什么?暴躁小编只会把这条微信甩到你的脸上,并告诉你:最有石泉味儿的东西都在这了,赶紧去吃!

文化路特色餐饮街区

文化路特色餐饮街区位于县城中心,紧依国家AAAA级景区汉江石泉古城,与县城向阳大道、滨江大道相连,地理位置优越,街道环境整洁卫生。街区特色鲜明,已形成夜间美食文化,主要经营(麻辣烫、烤鱼、石锅鱼、烧烤、火锅、冒菜、串串香)等地方特色美食,是来石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早餐类

麻辣烫、烧烤、爆菜

烤鱼、石锅鱼、纸包鱼类

其他类

汉江石泉古城特色餐饮街区

汉江石泉古城餐饮街区位于县城中心,雄浑古朴,廊道畅通,江城贯连,是国家AAAA级景区。这里交通便捷、美食丰富,有地方餐饮店、特色小吃(鼓气馍、豆腐脑、蒸面、扯面、水煎包)、尤其以具有地方特色的(烤活鱼、石锅鱼、木桶鱼)等汉江鲜鱼闻名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早餐类

烤鱼、石锅鱼、木桶鱼类

麻辣烫、烧烤、火锅类

其他

滨江大道特色餐饮街区

滨江大道特色餐饮街区毗邻汉江,紧挨汉江石泉古城、石上清泉、滨江公园、石泉港码头等景区景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该街区是一条集地方餐饮、特色小吃、休闲娱乐、特色快餐与一体的休闲美食街区。

火锅、串串类

涮烤、烧烤类

农家小炒

烤鱼、纸包鱼、木桶鱼类

鬼谷庄特色餐饮街区

鬼谷子文化小镇特色餐饮街区位于县城西北角杨柳新区,毗邻饶峰河,主要以地方农家菜为主,在这里既能品尝到石泉特色文化宴席(金蚕宴、鬼谷宴、石泉十美宴、白菜宴、豆腐宴),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农家菜(辣子鸡、鲢鱼炖豆腐、汉江珍馐河虾、莲藕炖猪蹄、红烧黄辣丁),菜品天然绿色,营养丰富,让游客随时品尝到真正的“石泉食美”。

特色炒菜类

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