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举行庆“六一”暨中小学艺术节汇演

时间:2022-05-31 16:39作者:佚名源自:县电教中心

5月31日,石泉县举行庆“六一”暨中小学艺术节汇演,广大学生载歌载舞,尽情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副县长黄冬梅、董涌波,县委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分管教育领导以及"两代一委"代表,城市社区负责人及家长代表,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汇演以“展艺术风采 育时代新人”为主题,舞蹈、合唱、诵读、校园剧、器乐合奏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坚定跟党走,热爱祖国、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及“双减”政策下学生综合素养的进步与成长。整场演出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兼具时代性和创新性,展现了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艺术成果,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的文艺盛宴。


近年来,石泉县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转变教育理念,全面落实中小学“双减”政策、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要求,初步构建起了切合县情实际的“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全面育人机制,全县各中小学在认真抓好常规课堂教学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社团活动和第三课堂综合实践活动,有效丰富了学科育人载体,有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目前全县中小学学生社团已达450余个,已建成12个县级以上研学实践和劳动教育基地,开发研学课程40余门。同时,坚持常态化开展中小学“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四节活动,为每名学生搭建起了彰显个性、培养特长的大舞台,体育运动、艺术活动、劳动实践、科技制作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校园成为了孩子们的家园、乐园,全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持续提升。近3年来,全县累计有28件作品在市级以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2021年在市十七运会上荣获青少年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中7支代表队共夺得5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县教体科技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称号,在2021年省政府教育督导委组织的县区党政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满意度群众问卷调查中,该县位居全市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