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zfhcxjsj/2022-0029 公开日期: 2022-05-30 15:13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县住建局执法大队:开展占用盲道、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

县住建局执法大队:开展占用盲道、人行道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人行道、盲道车辆停放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5月19日起,县住建局执法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盲道行动,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出行条件。本次持续加强环城路沿线、旅游大厦、金江龙庭、鼎尚购物中心等路段和区域的整治,联合县交警大队加大城区主次干道巡查管控,利用现场规范摆放、电话告知车主、贴罚单等综合手段,全面开展人行道机动车违法违规乱停乱放行为,从严治理以占压盲道停放的车辆为整治重点,规范人行道机动车停放管理。

截至目前,共劝导违停车辆驶离70余辆,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例,规范停放摩托车100余辆,新增施划停车泊位50余个。  下一步,城管执法大队将持续联合交警中队加强日常跟踪管理,形成严抓、严管态势。提高非机动车主规范停车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秩序,让非机动车停放形成共管共享的局面。同时对占道经营个体者及商户进行宣传,告知其不能占用停车位堆放物品,自觉维护市场及周边交通和市容秩序,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法规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文明交通氛围。在这里,城管执法大队向广大市民呼吁:加入文明停车队伍、拒绝乱停乱放,共同打造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