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县交通局: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传递温暖

时间:2022-05-30 14:30作者:侯熠源自:县交通局

在长安社区,有这样一群孩子,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或其他原因,只能由家中老人照看,成为“留守儿童”。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8日,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中铁北京局一公司宁石高速项目党支部、城关镇长安社区党支部、中池镇堰坪村党支部党员及各单位青年志愿者带领长安社区30名留守儿童前往中池镇堰坪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传递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分别为孩子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强则国强”重要论述,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通过讲解粮食从耕种到收获的过程,让孩子们体验粮食的来之不易,达到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教育目的。会后,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书包”、学习用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随后孩子们来到堰坪村乡村振兴产业园开展“我在中池有棵树”实践活动。每一位小朋友在莲花山车厘子园认领了一棵属于自己的车厘子树进行署名、挂牌,并认真地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志愿者们提醒:要时常来看望自己的小树,为它们浇水、施肥,呵护它们陪伴自己一起健康成长。

活动最后,在各位党员、志愿者的带领和看护下,孩子们在“中池花海、魅力田园”体验了彩虹滑道、卡丁车等各类游乐设施,游乐园里回响起孩子们阵阵欢声笑语。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成为“留守儿童”既影响到儿童的性格、心理、学习、行为等方面,也影响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通过本次活动,让这些留守儿童体会到了社会关爱,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也加强了支部与社区的良性互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