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镇坪县来石考察交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9 10:29作者:郭健 刘姿姿源自:县司法局

5月25日,镇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长莹带领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石泉,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石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溟、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谢长莹一行先后来到石泉县司法局池河司法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县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机关,认真听取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情况介绍,针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政务服务、智慧市场监管、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司法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考察。

双方还就如何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谢长莹一行对石泉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石泉善于借力、优化统筹、投入精准、特色鲜明、值得借鉴。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加强互通互联,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石泉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打造法治政府金字招牌为目标,坚持把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总抓手,高点站位抓统筹、紧盯指标抓推进、健全机制抓落实、加强宣传提亮点,不断健全制度,强化举措,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严格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成功创建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