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时间:2022-05-29 09:58作者:刘盼 李相权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石泉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县职教中心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合唱、情景剧、茶艺、礼仪展示、烹饪技艺等形式多样、具有职教特色的技能展演。在学校林荫道观看了职教发展成果展和学生技能实训作品展,并欣赏了制作精美菜肴、拆装发动机、制作手工花、餐厅折花等学生实训表演。教体科技局、学校和企业召开了“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洽谈会。

据悉,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全方位展示石泉县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工作成果。期间,将开展系列主题推介、职教特色服务、校园开放日等活动,积极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新《职业教育法》、改革发展成果、典型集体人物和支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石泉县职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相继被授予第五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陕西省社区教育示范区等称号,职教中心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德技并修育人模式,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名列全市前茅,办学特色不断彰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双达标”工作和陕西省高水平示范中职学校创建通过了省教育厅复核,为石泉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