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

时间:2022-05-28 23:46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5月2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扩大)集中学习。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疫情要防住”的总体要求,慎终如始抓防控。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关口查验、社区排查、重点管控、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流调队伍、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接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准确把握“经济要稳住”的精神实质,全力以赴稳增长。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稳增长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和韧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突出六大重点产业,持续强化统筹调度、狠抓项目建设、健全产业体系、激发市场活力,奋力冲刺“双过半”,顺利实现“全年好”。

要深刻领会“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义,警钟长鸣守底线。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等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复杂案件和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书记民情“三本账”和县级领导信访包案制度,精准研判,科学调度,统筹力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