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185 发布日期: 2022-05-28 09:22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为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切实做好汛期粮油应急供应工作,近日,县发改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粮油应急供应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把应急粮油供应工作落到实处。

县发改局:多举措做好汛期粮油应急供应备战工作

为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切实做好汛期粮油应急供应工作,近日,县发改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粮油应急供应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把应急粮油供应工作落到实处。

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要求各应急粮油承储企业、加工企业和供应网点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汛的思想,充分认识汛期粮油应急供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从保安定、保稳定、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讲政治、讲大局出发,以思想上的重视带动行动上的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做好思想准备和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期粮油应急供应工作有效开展,发挥粮油应急保障体系作用。

强化粮油管理,确保应急之需。要求各应急粮油承储企业和代储点必须加强对应急储备粮油数量、质量的日常管理,严格按照《石泉县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管好数量、质量和库存安全,确保关键时期调得出、用得上、有保障。严禁承储企业随意动用和降低应急成品粮油库存数量及标准,违者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强化职责落实和履行。要求各粮油应急供应网点严格按照同石泉县发改局签订的应急粮食供应协议加强职责落实和履行,按照“平时自营、急时应急”的原则,积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经营场所设备完好,确保网点关键时期发挥作用。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近期,石泉县发改局将组织力量对应急粮油储备承储企业、应急加工企业和应急供应网点开展一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应急成品粮油库存数量、质量落实情况,应急供应网点设施配套完善和应急供应协议有关内容执行情况,并对应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粮油应急供应网点进行调整,确保应急粮油供应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关键时刻粮油应急供应工作的有序开展。

县发改局要求,各应急粮油承储企业、加工企业和应急供应网点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粮油应急供应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