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守护老人“钱袋子”

时间:2022-05-27 11:11作者:张红蕊源自:县自然资源局

近期,石泉县开展打击整治自然资源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打击整治擅自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用途变相开发房地产等涉诈违法行为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已供应的养老产业用地项目进行了全面调查,调查是否存在变相从事房产开发、是否买卖、出租、抵押,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二是对老年人的办理房产抵押、转移过户、名称变更等手续认真甄别审核。防止不法分子通过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骗取老年人的房产、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三是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打击一批养老诈骗团伙,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保障一批正规的养老机构合法用地需求。四是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的作用,对网格化管理区域的老年人、干部职工家属进行“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通过印发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形式,让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