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时间:2022-05-27 11:07作者:晏荣柳源自:县交通局

为切实营造我县良好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运输环境,严厉查处和打击校园周边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期间乘车安全。近期,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全县辖区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结合校园周边车辆出行规律和特点,采取蹲点检查、流动稽查等方式,重点针对县城及校园周边可疑车辆进行排查,对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的车辆,以及其他车辆违法违规运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同时,还就非法运营的危害性,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学生及学生家长拒乘“黑车”。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2余人次,执法车辆8台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辆,解答乘客咨询80余次。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校园周边交通运输环境及秩序整治的力度,不断总结执法经验,打好整治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