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lzyhshbzj/2022-0003 公开日期: 2022-05-26 15:41
来源 石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好消息!2022年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一次性求职补贴可以申领啦!

好消息!2022年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 一次性求职补贴可以申领啦!

一、补贴对象

全县16-60周岁内脱贫劳动力、监测帮扶劳动力(不含已消除风险对象),当年在县外转移就业不低于3个月的。其中,同一年度内通过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介绍就业的不享受一次性求职补贴。

二、补贴标准

每人可申请500元一次性求职补贴,一个自然年度内只能申领一次,不得重复申领。

三、申报资料

需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二者之一,身份证和社保卡复印件。

如转移就业人员提供的是以前年度签订且仍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则还需用人单位出具当年仍在本单位就业达3个月以上的《就业证明》。

四、办理程序

1.由本人、家属或帮扶干部将补贴申报资料提供给户籍所在村(社区),由村(社区)对申报补贴人员转移就业情况真实性进行核实。

2.经村(社区)核实无误后填写《石泉县2022年脱贫劳动力或监测劳动力一次性求职补贴申请表》报镇政府,各镇审核无误后将补贴申报资料报县人社局审核。

3.县人社局审核无误后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申报补贴人员提供的银行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