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sfj/2022-0001 公开日期: 2022-05-26 11:00
来源 石泉县司法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司法局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

石泉县司法局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

石泉县司法局坚持把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近日,以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为主要载体,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业务职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围绕“矛盾纠纷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认真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广泛收集风险信息,准确掌握纠纷苗头,及时处置风险隐患,按照“三色清单”管理”,加强对矛盾风险等级的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化解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苗头,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全民“八五”普法规划,按照“法律六进”要求,牵头组织开展“‘典’亮生活·法润石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使其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全县164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加大“九率一度”宣传力度,将平安建设工作宣传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养老服务诈骗、疫情防控信息摸排民法典进村入户等内容相结合,积极展现司法行政队伍新面貌、新作为。

强化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认真做好日常监管和教育帮扶工作,做好信息核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对本辖区社区矫正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全面摸排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社区矫正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防止出现赴省进京信访问题。


加强法律服务市场规范管理。加强对律师、公证、法律服务所工作者的教育管理,做好案件当事人的思想稳定工作,严防进京赴省到市上访,积极受理、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力做好本系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局机关和各基层司法所的内保和汛期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