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czj/2022-0003 公开日期: 2022-03-05 19:07
来源 石泉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财政局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下达2022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第一批)的通知

石泉县财政局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下达2022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第一批)的通知

各中小学:

根据市财政局、教体局《关于下达2022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安财教〔2022〕15号),现将2022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第一批)下达给你们,本次下达补助经费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享受对象

享受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在编在岗的乡(镇)、村和教学点教师(含特岗教师),不包括县城所在地学校及县城中心规划区内学校的教师。在编不在岗和在岗不在编人员、离退休人员等不享受生活补助,“三区支教”等享受国家其他政策补贴人员不在实施范围。

二、补助标准

按照“越往基层,越往艰苦地区补助标准越高”的原则,将全县乡村学校分为十类,补助标准为100-1000元,全年按12个月发放。

三、工作要求

1.坚持“以岗定补,在岗享受,离岗取消”的补助原则。教师调动从次月起享受调入学校补助标准,调离时从次月起停发,退休教师从退休次月停发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2.当月累计因事离岗5天及以上或因病离岗15天以上的(按照规定享受的法定假期除外),当月不享受补助。

3.凡借调出教育系统的人员均不享受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教育系统内借调交流教师以实际工作地确定享受标准。

4.各校必须将享受人员名单、补助标准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七天,公示无异议后再行发放。


附件:石财教(2022) 20号关于下达2022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第一批)的通知.doc


石泉县财政局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