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wsjkj/2022-0014 公开日期: 2022-05-25 11:38
来源 卫健局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医养融合养老模式的建议(第48号)

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医养融合养老模式的建议(第48号)

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医养融合养老模式的建议

(第48号)

领衔代表:罗小平 

内    容:

养老事业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多项养老领域的重大改革相继出台,当前现状是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之间相互独立、自成体系,使老年人在健康状况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面临诸多困境,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年群体,使得他们不得不往返在家庭、医院和养老机构之间,既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间,更是给家人带来了极大的负担。因此,建立医疗和养老合二为一的“医养结合”模式,使医疗和养老资源共享,两者资源互补促进养老事业发展。

为此建议:

1、增加养老机构的医疗服务资质。在全县规模性养老机构设立医疗机构开展养老+医疗工作,镇级医疗机构对辖区内养老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全面建立养老医疗绿色通道。

2、建立医养服务实训基地。在养老服务机构建立医养服务实训基地,派驻有资质医生到医养服务实训基地培养专业人员,达到上岗许可、资格认证、职称评定体系。

3、通过公益性岗位或财政补助形式提升养老队伍待遇。